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: 只要20分鐘就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泰式料理。



自己很喜歡吃泰式料理,雖然台灣的泰式料理餐廳真的很多也容易找到好吃的,但有時候就是想馬上吃到那個味道,不會煮又不想出門,每當這個時候就會很痛苦。所以,看到國內老牌的食品公司「台鳳」,竟然出了「泰式酸辣湯」和「香椰咖哩湯」的罐頭體驗,馬上就報名參加了!!

01.JPG
希望,這罐「泰式酸辣湯」也能讓我做出像罐頭上照片那樣的美味,這樣以後就可以唬唬親朋好友說,我的拿手菜是泰式料理了...哈


02.JPG
原來這罐頭的原產地是泰國,這樣應該更道地唷~
它的成份有:水、椰汁萃取液、草菇、鹽、檸檬汁、香茅、南薑、檸檬葉、檸檬酸。


03.JPG
這罐「泰式酸辣湯」有383公克,依它的「營養標示」換算下來的話,這罐總熱量為「275.76」大卡...熱量竟然不高耶!而且這一罐還可以煮成4人份說!!我想,如果怕胖的人,只要選熱量比較少的海鮮種類加進去一起煮,減肥的同時依舊可以吃的很美味說。


04.jpg
每次吃罐頭時最怕沒有易開罐的,沒易開罐的不僅難開,而且也容易刮到手。
雖然罐頭的包存期限幾乎都是三年,但我個人平常買罐頭時,也都會找很新的的日期說,想說比較新鮮,其實很像沒有差...噗


05.JPG
台鳳這款泰式系列的罐頭對我這種愛吃異國料理又是廚藝白痴的人,真的是非常適合的東西。罐頭上有清楚的食用教學,看起來像煮泡麵一樣方便,只要將這罐頭汁煮沸之後,直接把你想要吃的海鮮或青菜丟進去就可以了!!


06.JPG
拉開罐頭蓋,濃濃的香茅味就撲鼻而來。別看上面好像浮了很多油似的,其實只有上面一層,下面的湯頭其實還滿清的。


07.JPG
把湯倒在碗裡時嚇我一跳,沒想到台鳳這款「泰式酸辣湯」裡頭,竟然真的有熬這湯的食材及香料。對照它的成份,還真的都有呢!
因為這只是「泰式酸辣湯」的湯頭,所以,你可以準備自己愛吃的海鮮種類加進去,讓湯更加的美味。


08.jpg
除選了比較好清理的小卷和蛤蜊二樣海鮮外,我也準備了我愛的蕃茄和洋菇。


09.JPG
「台鳳泰式酸辣湯」的原汁其實還滿夠味的,夠酸夠辣(個人可以接受的辣度是小辣),所以我加了1:1的開水來稀釋,然後把蕃茄先加進去一煮滾。


10.JPG
湯頭煮沸後,依序倒入洋菇、蛤蜊,等蛤蜊嘴巴開了後,再加已稍微燙過的小卷煮個二分鐘就完成了。


11.JPG
最後擺盤時,別忘記加上香菜,讓這道「泰式酸辣湯」看起來顏色更漂亮更吸引人。這個台鳳牌的泰式酸辣湯,喝起來還真的滿道地的說,酸酸辣辣的,聞的到椰香、香茅、檸檬味,害我整個人食慾大開,一下子就吞了一大碗的白飯。


我自己是加1:1的水稀釋,我覺得適合口味比較清淡的人,如果口味重的人,可以只加一小碗水,味道會更香濃。


12.JPG
哈哈哈~~沒想到沒廚藝的我,竟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泰式料理。而且,它真的不太費時,從洗食材到上菜大慨只花了我15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

13.JPG
我個人非常愛吃咖哩,不過因為廚藝不太好的關係,所以一般在家都只用日式咖哩塊,偶而會買椰子奶,但就是煮不出好吃的泰式椰汁咖哩。希望台鳳這款「香椰咖哩湯」可以幫我達成願望呀!


14.JPG
它的成份:椰子淬取液、咖哩、大豆沙拉油、糖、鹽、紅辣椒、檸檬葉。


15.JPG
這罐「香椰咖哩湯」有383公克,依它的「營養標示」換算下來的話,這罐總熱量為「1145.17」大卡...熱量頗高的,但如果是四人吃的話也算還好,而且如果真的好吃的話,這種時候就不用和熱量斤斤計較了...呵呵


16.JPG
和「泰式酸辣湯」一樣,在罐上都有詳細的食用方法及說明。因為在「泰式酸辣湯」已經加過海鮮了,這次「香椰咖哩湯」就配個雞肉好了。


17.JPG
拉開易開罐,不用去攪它,看起來就是很濃郁的湯頭。

18.JPG
這個「香椰咖哩湯」沒有像「泰式酸辣湯」那樣有很多的食材及香料在裡頭。(廢話哦,食材又不一樣!)


19.jpg
因為是四人吃的,又不想做成太稀的感覺,所以我另外準備了洋蔥和馬鈴薯。有了雞胸肉,當然也要加一些蔬菜(洋菇),讓營養更均衡一點,而且料也比較多,吃的比較開心啦~


20.JPG
為了想要味道更香,我讓洋蔥先爆香。


21.JPG
倒入「香椰咖哩湯」和一碗水,同時把不易熟的馬鈴薯先加進去一起煮沸。


22.JPG
湯煮沸了之後,就可以將雞肉和洋菇一起加進去。等食材熟了之後,用小火熬個幾分鐘就完成了。


23.JPG
最後記得一定要加些香菜來畫龍點睛。這道「泰式香椰咖哩雞」,因為自己加了滿多的料,洗切的食材的時間比較久,不過也才花了20分鐘左右,和煮白米的時間差不多。


24.JPG
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廚藝進步了,還是這罐「香椰咖哩湯」真的太神了,將煮好的泰式香椰咖哩直接淋在白飯上吃,真的好吃到爆!比平常用咖哩塊煮的咖哩好吃太多了!!如果喜歡吃泰式椰汁咖哩的人真的可以試看看,道地又好吃,建議要加馬鈴薯,因為它會讓整個湯喝起來更有口感。

網站網址:http://typhone.shop.mymall.com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27898

網友試用來源:通路王發燒鑑貨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淑惠shop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